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安雷】校园青春轨事 (色击paro)

色击设定,纯情恋爱故事,正直单纯安x一肚子坏水的坏坏雷
伴随成长历程,始终如一



归档重发


上篇


4.
有些事说出来玄乎,或许是真的天生缘分注定。

当安迷修看见雷狮大大咧咧地站在讲台上的时候,内心无异于被一群头巾精奔驰而过。当雷狮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他身边,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他的同桌的时候,内心已经被一颗接一颗的原子弹轰成了名叫雷狮的渣渣。
雷狮在老师的注视下,露出了异常乖巧的笑容,从老师的面部表情上可以判断她对雷狮十分满意。安迷修机械的手指开始在桌面上打转,自雷狮落座后,眼神已经不止一次的往右边瞟——直到被雷狮用透明卡尺截断。

“这么意外?惊喜的大脑都当机了?”雷狮目不改视直盯黑板,手下笔记记得飞快,只有一双嘴皮子嗡动了两下。
安迷修赶紧拉回黏在雷狮脸上的视线:“没有,我没看你,我不意外。”
否认三连一秒钟暴露出安迷修慌得天崩地陷的内心实况。雷狮双颊一鼓,嘴巴微张,“噗”的一声一气呵成,实力嘲讽了一波。安迷修做惯了老实人,遇上雷狮这种花样百出的戏台子,除了咬牙切齿,实在没有任何能够反击的能力。

老师轻咳一声,安迷修很快转移了注意力,不去管雷狮了。直到下课,才压不住好奇心地问:“你怎么调到我们班的?”
“你这话说的,活像我特意奔着你来似的。”雷狮眼皮一掀,对安迷修勾了勾手指,一副神神秘秘的派头,“你过来点,我就说给你听。”
安迷修乐颠颠的凑了过去。
“我爸看哪个班都不满意,后来就抓阄,正好抓到你们班,就把我送进来了。”
雷狮说完后摊开手:“你看,不是我特地要来整你的吧。”
安迷修重点瞬间被带偏:“就算你之前没这个想法,现在肯定有了!”
想了想又发现自己被雷狮带跑了思路,顿时怒愤道:“你又骗我,哪有这样分班的!”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说的就是雷狮这一类人。平时说话调侃逗趣的多了,难得说真话,对方也不信。
雷狮叹了口气:“不信就不信吧。为了表示我不捉弄你的诚意——”
雷狮抓起黑炭笔:“——我们就画条三八线吧。”

就算是青春爱情偶像电视连续剧也没有教人该怎样应付同桌提出画条三八线的要求。安迷修不知所措,任由雷狮在桌子中间画了一条巨大的黑线。一边觉得雷狮心狠得铁石心肠,一边又觉得自己的安全得到了保障,安迷修在纠结中度过了课间,还没纠结出个所以然来,铃声就响了。
这条线就像非洲大峡谷,镶嵌在他和雷狮的中央。两人的手臂近在咫尺,却因为这样一条线变得天各一方。安迷修总感觉自己大脑里也被雷狮画上了一条线,时时刻刻散发着雷狮的烙印,纠缠地使他不安生,绑在火山口似的焦虑急躁。
他难耐地动了下手,克制自己不要越过三八线,慢慢的把注意力聚焦回老师的身上。好容易稳下状态,安迷修字写到一半,手臂突然被人用针刺了一下,他瞬间起了浑身的激灵,手倏地收到内侧,黑笔在白纸上拖出长长的一道划横,格格不入得仿若安迷修委委屈屈的模样。
雷狮无声的比划:“你越界了。”

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大多无法做到一心多用,过于注意某件事的时候,其他一切肢体就会不受自己控制——例如疯狂抖动双腿堪比帕金森综合症——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的手是怎么过界的,只能抢先控诉:“是桌子先动的手。”

两人大眼瞪小眼,雷狮花了好几秒才用自己高端的脑内cpu处理器分析出安迷修疯狂开合的嘴硬说了什么,脸部不自然地抽动了几下,把头扭了回去。
安迷修以为这关就算过去了,没成想紧接着,旁边就传来了悠长且附带有高低变化的“噗——”。
安迷修恨到无声捶桌。

隔了好一会,突然一张纸条悠悠地飘落在安迷修的桌上。

‘我们应该定个惩罚吧,不然单纯画条三八线一点意思也没有’

安迷修盯着“惩罚”两字,电光火石间明白这才是雷狮给他设的陷阱,不禁仰面朝天落下两行宽面条,悲愤地写道:‘好,你定吧’

‘站起来跳个扭腰舞怎么样?’

安迷修瞬间大脑爆炸,心跳速率骤然突破150,还有不断往上的趋势,绝望到字都独鹰起飞:‘老师还在上面!’
‘那你就趁她转身不就好了。’雷狮满不在乎。

小学老师常布置的一项作业是积累好词好句,尤以成语为重。好学生安迷修严格遵守老师定的目标,此时脑海里的词典汪洋如海,灵光一闪,回了几个刚正不阿的大字:‘士可杀不可辱!’
雷狮一口水差点呛着,在纸条上涂涂改改画了个耀武扬威的大拇指。 安迷修活像在黑暗压迫中找到奉献人生光阴征途的保尔,斗志昂扬越写越起劲。搁在桌板上的手臂又被人碰了碰,安迷修侧脸,用眼神发过去几个字:‘干啥?’
雷狮正视前方:……

安迷修心里一咯噔,终于意识到不对,然而比他反应更快的,一双纤纤玉手探下来,轻轻捏起了那张写的满满的小纸条。
老师端详了几秒,拍拍安迷修的肩:“语文学的不错。奖励你们两个到门外放风。”

小学时,最丢脸莫过于作业没做被老师当众批评,或者被拎到讲台上做反面例子。哪成想雷狮一来,安迷修就体验到了比前面所列举的更恐怖的惩罚——罚站。
即便是隔着一堵墙,同学们窃窃私语的声音还是一丝不漏的传到安迷修耳里,让他如芒在背,浑身不得劲。
他发现雷狮还是一副吊儿郎当不关己的模样,火气就直冲顶冠:“都是你害得!”
“我害得什么呀。”雷狮有意逗逗安迷修。
“你!你害得我们被罚站!”
安迷修可委屈了,活了这么大第一次干出这种事儿,羞得脸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一想到一会儿下课会被无数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围观,就感觉整个人从脊梁骨炸到天灵盖,恨不得找个地缝连雷狮带自己地裹吧裹吧地塞进去。

“还挺义气,没把哥们忘了啊。”
安迷修骤惊自己把脑内脑部的东西说了出来,气乎乎地把雷狮架在肩膀上的手挪下去。

千哭万嚎中,下课铃如约而至,安迷修闭上眼,一脸的视死如归。
雷狮昂然挺胸,光荣得像是红军阅队里最亮的那颗红星。

走廊逐渐热闹起来,安迷修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有人在对他们指指点点。他不知道雷狮是怎么想的,但是雷狮——好歹也是自己命定之人,独一无二的色击瑰宝——安迷修掀起一边的眼皮,悄悄地挪了几步,帮雷狮挡住大部分的视线,再把眼睛紧紧地闭起来。

“行了,那么怕丢脸,还逞英雄。”
雷狮轻轻推了推安迷修的背,把人挪回原本的位置。

“我怕你委屈。”安迷修反驳。
“为什么好委屈的,娘们兮兮。”雷狮不屑一顾。

忽的从班门里冲出来一个人,紧握住安迷修的双手,眼神之深沉,言语之真切,让安迷修心里陡然惊悚起来:“我们不会放弃你的,我们的好安同志,组织是不会放弃你的!”

他大手一挥:“冲啊!兄弟们!我们绝不屈服!!”

门内呼啦啦冲出一大班人,以堪比阅军阵队的训练有致并排站在墙边,站满后自动切换第二排,升国旗站队赫然出现在走廊上,震惊了围观的一干人等。
“安同志,组织是不会放弃你的。”

忠诚的组织、敬爱的兄弟与瞬间冲上来的雷狮交换了友谊的双拳,他们灿烂的笑着,胸前的红领巾愈发鲜艳。

安迷修:……

我的人生一定发生了什么错误。安迷修捂着脑袋,绝望地抵墙面壁。



5.
虽然同志们的情谊令人动容,但在下课时分造成极大轰动还是让班主任忍不住碎皮了他们几句。几岁大的男孩子们嬉嬉闹闹地挠着头,兼带不好意思的笑容,班主任硬着脸教训了两句,随后破冰绽莲,大手一挥:“放学。”

安迷修乖若呆鸡,表面安安静静实则恨不得昂天长啸三百年地冲回了家,吃完饭后就蹲进了院子,揪着一朵花的花瓣,嘴里念叨:“……雷狮好,雷狮坏,雷狮好,雷狮坏……”
他一边念叨一边揪,没注意到头上压了一团乌云,一个声音幽幽地加了进来:“……雷狮好,雷狮坏……”
安迷修吓了一大跳:“……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来就听见你在嘀嘀咕咕什么。”雷狮蹲在安迷修面前,就着安迷修捏叶茎的姿势,继续拔:“雷狮好,雷狮坏,雷狮好,雷狮坏……雷狮好。”
最后一片花瓣落下,雷狮得意洋洋地说:“你看,还是雷狮好。”

“行行行。你好,雷狮好。”安迷修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是安迷修好。”
“你好,安迷修好,我是雷狮好。”雷狮学着安迷修的口音,怪腔怪调的模仿。

“刚刚真的很像小猪佩奇里打招呼的声音。”雷狮说。
安迷修回想电视里的声音,再回想刚刚他们模仿的语气,忍不住笑出声:“你好,雷乔治。”
“你好,安佩奇。”

雷狮接梗速度一流,两个半大孩子笑的就像三岁的儿童。


也许吧,也许。安迷修想。有雷狮这么个大浑头子在身边,也许还不赖。

评论(6)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河系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