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叶黄】NPC恋爱进行时

·两人都是游戏NPC的设定

·诸君我爱他们谈恋爱

·字数:3443


·有没有可爱的评论小天使qwq




黄少天和叶修是一个游戏里的NPC。

游戏名为《荣耀》,还在研制中,NPC们常常被放在一个充满黑白格子的世界里。格子可以自由移动,被大家拿来各自垒起了自己的私密小空间。更多时候,众人会一起在中央广场磕磕唠,或是去请求程序员给他们多搞一个瓜子的代码。

黄少天和叶修就是在这儿认识的。

游戏已经有了完整的世界观,剩下的就是系统和地图的完善。程序员们昼夜不分的给他们赶制新衣服和武器,以至于在NPC之间掀起了混合搭配比拼的潮流。

老板还给NPC们下了个特别的命令。

“你们呀,是我们这个游戏的核心。既然你们都是有意识的个体,技能什么的就自己研发研发呗?”

得了,老板发话,就算众人知道完全是因为策划们想剧情游戏设定玩法什么的想的头都秃了所以不干了甩手了,他们也得一边吐槽一边自己潜心研发绝世武功。这些个小人总算有自己不是换装小游戏的自觉了。

技能也不是瞎想的,怎么招门派和职业都已经分完了,同一职业的技能都是差不多的,于是人们三三两两抱成团,热烈的探讨着。叶修和别人聊的正顺,突然被拍了拍肩膀:“诶,你家小话痨又来找你了。”

叶修反拍回去,乐着脸去迎他的小话痨。

叶修与黄少天在NPC里面也是出了名的。有自主意识的NPC再多,天天见也都熟了。熟了之后,就要开始聊八卦了。这游戏还没上线,就已经有两小子要凑到一起去的趋势,大家也乐的看戏,时不时的推一把。

“老叶老叶,”黄少天捧着新到手的衣物小跑到叶修的身边,“你看我的新衣服,帅气吧!还有我刚想出来的招式。”黄少天持着冰雨,极速地向前三个突刺,反手挽出一道剑花,晶蓝的流光在剑身流淌。

黄少天囔囔道:“怎么样怎么样,帅气吧!”

“帅的帅的,我们剑圣大人真厉害。”叶修热烈的鼓起掌。



前文有提到,这个游戏最大的核心便在于拥有自主意识的NPC。NPC既然有了意识,便不能与普通玩家差的太远。因此程序员们也给他们配套了一整副的系统,包括包裹,技能栏,红蓝条,好友系统等等等等。

但是要是太和玩家一样了,那岂不是这游戏都没有什么任务要分配给玩家去做?策划索性让程序员把他们的聊天系统都关闭掉,只留个当前城镇频道。世界频道看是可以看的,只不过不能发言。私信也是可以开的,只不过也是不能发言。

对于众人而言,没了这些问题不大,大不了有什么想说的发个任务托玩家走一趟。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就不一样了。

“我靠靠靠靠靠??这怎么玩??啊??一个游戏!连聊天系统都不给我们开放!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黄少天对着程序员怒吼。程序员向观战的叶修投去一个求救的眼神,叶修佯装没看见,叼着烟抖着二郎腿。

“没有世界频道怎么玩!只能在自己城里发言多影响NPC的游戏体验!”黄少天捶胸顿足,惋惜不已。

……你能在世界频道说话,多影响玩家们的游戏体验。程序员在心中暗戳戳的诽议道。



总之这事就这么定了,甭管黄少天在小屋里气怏怏的爬了几天,上头还是不肯改了主意,甚至又添了NPC除却剧情以外不得出城的规定。

“这是公权私用,”黄少天向叶修痛述,“谁想出来的主意啊?要是被我知道了,不抽他一顿我就不姓黄!”

“嗯嗯,你不姓黄,你姓叶。”叶修安抚地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荣耀》在程序员的努力下,成功地赶在国庆佳节上架。服务器立刻爆满,仅仅一天名声便响彻各大游戏论坛。

NPC们也很忙碌。游戏里的任务是由NPC亲手向第一个来领取的玩家颁布,颁布过一次便会被设定为系统自动颁发。抢到得到先机的玩家会额外得到大量的奖励,名字还会出现在世界公告上。领取到一定数量还可以获得成就。

种种原因导致玩家做任务的热情激昂高涨,以至于NPC们连喝口水的歇息时间都没有,只能忙里偷闲的瞅一眼世界频道。

比起NPC,玩家更在意这个特殊的成就。若是游戏推出的任务是有限的,这些成就岂不是都是限量版?立马就有行动派的玩家去私戳官方。对此官方只回了两个字。

“嘻嘻。”

……噢,这是个不正经的官方。玩家们鉴定完毕。

这个问题困扰了玩家们许久,险些列入荣耀十大未解之谜。直到游戏进入稳定期,人们这才发现这游戏的核心玩点。

竟然是这些NPC……

玩家们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官方当初会笑而不语。

……因为这些NPC贼能颁布任务啊!!!

别说其他人了,就黄少天和叶修这条路每天都能接上个上百单,玩家们日常看他两刷新任务纪录。想要做成就的随便选个地蹲着,有任务就去抢,用不了多久就能刷出史诗级成就。



“老叶!我今个看到一个捏脸超可爱的女孩子!我还向她讨了数据,以后让程序员也给我们捏个女娃娃出来。”

女孩推开门,搁下信就跑了。叶修回了几句话,探出头去:“有没有人要跑一趟啊——”

“有有有有有。”一个玩家一边打着字一边冲上来,速度还挺快,一把夺过信塞包裹里扬长而去。

没抢到的众人一片唉声叹气,叶修笑笑,招招手:“别那么灰心嘛,有的是机会。最近刚进了一批鳞晶石,市场价,不坑人,来看看呗。”



对于一个兴盛繁荣的圈子来说,最不缺的就是话题与论坛各大吃瓜贴。剧情过完了,PVE不想打了,副本懒得肝了,就需要一些扒一扒来充实生活,娱乐心情。

游戏里的每个主城都有各自对应的特色,论坛里也同样分成了相对的几大板块,除此之外还有灌水区,技术区等。

论坛里最火的帖子,不是各大城镇之间的爱恨情仇,也不是那些年我们遇到过的戏精,更不是每天能更新个上万楼的NPC言语收集贴,而是——

火到甚至专门开辟了个版区来专门放他们两日常小动态的叶黄夫夫。



“老叶老叶,我觉得最近来我附近转悠的人突然多了好多,你那边咋样啊。”

“我这边也挺多。怎么了,怂了?”

“我靠!我怎么可能会怂!你别瞎破坏我的形象!!”

黄少天下意识的把信送了出去,才意识到自己又被叶修带跑了话题,忙紧赶慢赶的补了一封:“你别再带歪我的话题了!我是真觉得她们看我的眼神有点怪怪的,尤其是看到我给你送信的时候,文字泡都垒不下了,还冒着精光。被盯得太不自在了(:3_ヽ)_”

叶修盯着末尾的颜文字笑了半天。

通常来说,玩家们看黄少天就像是看着自己可乖可可爱的乖儿子,就喜欢瞒着事不让他知道,看他毫无头绪急得团团转乐的开怀。在叶修这边,大家就看热闹不怕事大,恨不得把知道的全都抖出来,看着叶修用这些料去撩黄少天。

粉丝们也是为他两的恋爱操碎了心。

叶修略微思索便明白了个中由来。于是戳开附近频道问道:“最近又有什么乐子了?”

立刻有人秒回:“你的。”

叶修“哦”了一声,又问道:“详细说说。”

一看就是论坛粉的玩家回道:“大家都在猜测你和黄少天到底有没有那啥关系。”

“这个我也不好说。”叶修说,笑了起来,“我问问他哈,你们谁脚程快的来跑一趟?”

回信也很快,叶修在一片热切盼望下拆开信,看完内容愉悦的吹了声口哨。

“叶神咋样啊?”附近频道使劲地刷。

叶修抖了抖信:“成了。以后你们的剑圣大大就是我一个人的了,不准抢啊。”



普天同庆,全世界齐放烟花,系统公告非常给面子的轮了几遍这个消息。

黄少天和叶修也算这游戏的标志性特色了,两人的故事在官网都有个小小的版块。时不时有人敲敲官博:“啥时候让他们见面啊。”

官博回:“就快了就快了。”

“那啥时候让他们结婚啊。”

“我们的程序猿在加班加点赶着给他们两的结婚服务器呢。快啦快啦。”

玩家们问的激动,官方也回的激动。

但是对于两位当事人来说,更纠结的却是另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老叶老叶,你说我们还会不会有见面的那一天啊,我是说一直可以自由见面,不是只有走剧情的时候。”

“会有的。”

“那要是太久了,你都不想见到我了,那怎么办啊?”

往来的书信上,鲜活的黄少天以另一种形式悦动在其上。仅仅是看着字,叶修都能想象出黄少天不安分地蹲在木椅上,拿着毛笔一脸愁容很认真的写下这些字。

叶修笑了起来,正巧有位要跑蓝雨城的常客姑娘问他需要捎点什么吗。叶修招了招手,少女就小跑着进来。

“今天帮我捎点特别的东西。”叶修说。

“没问题,保证帮你送到。”少女拍了拍胸脯。

叶修在回信上写了一行字。回信被少女妥帖地收到包里,叶修又给她一个拥抱,离身时轻轻拍了拍少女的头。

“别忘了这个。”叶修嘱咐道。

“哦哟,我们的叶神终于忍不住啦?”少女俏皮地眨眨眼,“包我身上!”



黄少天巴望着门口,坐都不安分,直到有人推开门,这才来了精神地站起来。少女把信交给他,俯身送了个柔软温暖的拥抱,轻轻地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都是叶神让我送给你的,祝你们幸福啦!”

黄少天腾得红了脸。少女咯咯笑着跑了,留着黄少天自己拆开信,嘟囔着嘴:“什么嘛。”

他打开信,信上只有一行字:乖,等见面了哥给你放举世无双。

黄少天挥挥手赶跑身旁的粉红泡泡。什么见面了送。黄少天想。一会我就让人给你带去百来个烟花,炸得你不知所措。

他美滋滋地收起了信。






—END—

评论(6)
热度(77)

© 银河系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