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安雷】滴了辆专车,叫司机和我一起去看汽车影院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安雷
·空间看到的梗,太爆笑了,忍不住来码一个
·字数:3480

·非常ooc,不适者请自觉避雷【高亮】

·如果有笑出来就给个评论吧
·[划掉]没多少人看我就偷偷删掉[划掉]

·雷总第一人称





七夕将近,身旁的情侣们又开始散发着虐狗的气息。
作为大龄单身青年,我本人是十分拒绝并且不屑于这种怒吃狗粮的事情。人活着是有尊严的,你可以嘲笑我没有另一半的事实,但你不能侮辱我的尊严。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太容易骚动。要么看着别人秀恩爱蠢蠢欲动,要么看着自己的另一半蠢蠢欲动。
只有我这样的优秀青年,才会在这样充满着忧郁气息的夜晚,对着月光欣赏自己的帅气。


我弟弟是个非常正直向上每天洋溢青春活力气息的好孩子,和外面的妖艳贱货都不一样,特别耿直,特别诚实,尤其是对我这个大哥充满了尊敬。
每天都忍不住吹一下自己的弟弟。
我看到弟弟压低帽檐向我走来。是有什么烦心事想要找我一起商量吗?还是被人欺负了?不要紧,我这就拿着大锤砸扁那个搞事精。


弟弟瞅了眼我的脸,问道,大哥,心情不太好?
不,我可好了。我继续保持我仰角四十五度的狂霸酷炫拽。
他用有点儿微妙的眼神看了我一会,说,大哥,不开心的时候看看电影,心情会好一点的。
我问他是听谁说的传言。他说是那些情侣狗。

……

好的我懂了,毕竟是情侣的世界,灯一关两旁没人就可以开始疯狂的做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像我这种正直的青年,就从来不屑做这种事情,也不屑去揭发这些事情。


于是我问道,最近什么电影好看?


弟弟友情提供了电影名称,然而当我向他发起邀请的时候他却拒绝了我,并义正言辞的告诉我他要和另一个小伙伴去吃最近新开的蛋糕店。
……好的弟弟,我懂你这个眼神,钱我已经微信红包打给你了,记得查收。
在这孤独的夜里,我就像一匹孤独的狼,冷漠,凄清,又惆怅。


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我抓住了艺术的尾巴。这个想法大概可以开创新时代壮举,为广大孤独忧郁却又不甘沉寂的男子走了一条璀璨的先河!


我打了个滴滴,打算找个司机和我一起去看电影。


这个想法真是不失温柔又带着贴心,既给司机钱赚,又让他享受到轻松的电影时刻,还能排解我的孤独,可谓一举三得。
在那一刻被喜悦冲昏了头脑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个想法究竟是有多么的傻逼。


考虑到两个大男人的食量,我打算买两份爆米花。然而就在我伸出手摸到钱包的那一瞬间,我迅速换上了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来一份就好了。我说道。
现在我站在马路旁,风吹起我的头巾尾。就像一只被束缚的蝴蝶,拼尽全力想要逃离我的身边,却苦于绳索无法离去。
多么充满现代艺术感的画面。在我等车的时候,我如是感慨。直到身旁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先生,您的头巾摆一直打的我很困扰,能请你绑起来吗?
我看了她一眼,冷哼着把头巾摆塞进了衣领里。
真是不懂得欣赏美的凡人。


没过几分钟车就到了。
滴滴打车真是个方便的东西,三更半夜的也有车可以约到。
我妥善的把手中的饮料和爆米花安置好,这才转头仔细的观察这位中了我的超级幸运观影礼包的司机长啥样。
可能是晚上灯光比较暗,反正也看的不正切,司机的一头乱毛就没有仔细打理,随意地让它冲天翘着。除了这个杀马特的发型,司机本身的颜值也是让我很满意的。更何况他有一双碧绿的眼睛,一看就是高端外国人。
虽说是随机抽奖,但是看电影的时候,旁边的人是赏心悦目,还是一言难尽,差别可以说是很大的。


司机对我礼貌的笑笑,询问我要去哪儿之后就没有再开口。我寻思着怎么跟这位司机讲我是约他出来看电影的。说实在的我平时的口气总是狂妄自大无法无天,这点我自己还是很清楚的。但如今为了不把司机吓跑,我觉得还是收敛一点,用温和一点的口气和他讲话比较好。
于是我开了口,说,师傅,我今晚是约你来看电影的。
司机沉默了一会儿,表情有点儿一言难尽。我觉得我需要再做点解释,于是我说道,师傅,这么晚了还在跑车,一看你就是单身狗。
司机沉默的点了点头。
于是我接着说,同是天涯沦落人,正好有缘,一起看个电影呗?
司机还是有点沉默,没点头也没摇头。只是往车门那边凑近了点,从原本很放松的坐姿突然变得有点紧张。
当时的我没有感到任何不对,还在再接再厉,说,师傅,我看的是汽车影院,要是没车,就两条腿光溜溜的进去,别人坐车上看,我坐车后盖上看,多尴尬。


这时我估摸着司机摸不清我这人什么套路。但是这小伙一看就属于艺高人胆大的那种,听完我最后一句解释,二话不说就往汽车影院奔去。
豪爽,我喜欢。
卡米尔推荐的电影是一部恐怖片。我不是很懂现在情侣的套路,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嘤嘤嘤哭哭求抱抱标准电影场?
但是此行我们两个皆为有着雄刚之气的成年男性,再者我们也没什么关系,刚见一面的陌生人罢了。因此入场的时候,我还是满心纯洁的期待一场午夜场的恐怖片的。


里面的车还挺多,几乎爆满。我有点惊讶于这个数量。但是司机没说什么,我也就没说了,安安静静的看我的电影。
直到司机突然有点儿急促起来,我疑惑的看过去。刚进场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把所有的灯关掉,因此周围一片黑,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突然握紧的双手和并拢的双腿。
我不是个憋的住自己疑惑的人,所以我就问了,师傅,怎么了?
司机摇了摇头,反问,你觉得怎么样?
我看着大屏幕上正准备从床尾爬上床的鬼,琢磨了一下司机这可能是觉得有点恐怖了,需要说说话来分散注意力。于是我故意用表扬的欢快的语气说话,想以此来给司机一点鼓励:我觉得挺令人心跳加速的。


司机突的又沉默了,看看窗外又转回来看看我,良久才“嗯”了一声,语气带着点小羞涩。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却意外的觉得有什么不在我控制之内的事情发生了。
我的眼神顺着司机刚刚的目光所向飘了过去,看了看四周并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我还在琢磨呢,突然发现旁边的车在不停地晃动。

……

我诡异的移开了视线,内心疯狂呐喊是自己多想了,本想继续看着大屏幕,却突然发现在我前面,正对着我和大屏幕中间的那辆车。也在不住地颤动。


那一瞬间我深深的怀疑起了自己的人生。我无法想象这些人究竟是如何在背景音是恐怖幽森时不时还有巨响,一抬头就能看见脸上都是鲜血只有半张脸的女人向你爬来的时候,还能愉快的进行车 | 震。
我幼小的心灵遭受到了来自成人世界的冲击。


这时沉默了许久的司机,突然转过头来,盯着我前面的车,感慨了一句,确实是挺令人心跳加速的。


在这一瞬间,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弱小和无助。


车里的气氛重回尴尬,我试图瓦解这个令人不安的感觉,给师傅递过去了爆米花。师傅感激的冲我笑了笑,正好当时电影演到白天,贼亮,居然让我看清了他的笑脸。
还挺好看的。
我开始委婉的和师傅进行交流,并且亲自给可乐插上吸管递给师傅。师傅似乎有点儿放松了下来,也开始愉快的和我进行了交流。


真是大成功。我感慨自己的机智。


聊了一会我就把注意力转回电影上了。电影实在太无聊了,可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来消磨这无聊的电影时光,只能勉为其难的看下去。
我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目不转睛的看着电影,拿起可乐喝了一口。在放下可乐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碰到什么暖暖的东西。
我转头一看,我碰到的是师傅的手。
师傅似乎有点儿尴尬,我看的出他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对我说,那个,你喝的是我的可乐。

……

靠。

我突然感觉到了司机为何老是一言不发。漆黑的夜晚,到处打着暧昧灯光的汽车影院,身旁围绕着其他正在干不可描述的事情的车子,看着增加情侣心灵默契度的恐怖片,吃着爆米花,喝着可乐,一不小心喝了对方的,就像是充满着暗示的邀请——


简直下一秒就能上演一些不可描述的东西。


我发现司机又挪到了车门那一边。但这一次我无fuck说。
我挺直我的腰板靠在椅背上,就像是在坚守我最后的倔强。


这个世界总要对他的子民开一些善意的玩笑,就比如在这样一个孤独的深夜,给人一个抽风的大脑,和一个傻逼的智商。
恨不得冲回几个小时前把那个自我信心感爆棚的自己锤成残废起码一晚上都不能出去作妖。
太惨了。


我不知道剩下的电影是怎么看完的,我只知道我全过程捏着自己鼓在衣服外面就像是围巾一样的头巾,擦拭着我心中的泪水。
司机小心翼翼的动了一下,转头问我,你还要看吗?
我虽然内心苍凉,面上还得故作坚强:不了,把我送回家就好了。
他点了点头,今晚第一次试图破解这微妙的气氛,说,我本来也打算载完你就休息了的,没想到还赚了一场电影,谢谢。
我想着师傅还是个好人,经历了这么多还如此坚强,对人生充满着美好和希望。我被他所感动,那一瞬间看着他就像看到了自由男神像的光辉。
直到他抬眼羞涩的看了我一眼,飞快的说了一句话。


“我叫安迷修,觉得你还挺好的,留个电话吗?”



……


…………?????????


我感到有什么石像碎了一地。我低头望去,石雕的安迷修的眼在黑暗中发出诡异的光。






—END—


雷狮:大概是我狮了智


评论(14)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河系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