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叶黄】Angelfish

·人鱼黄x海盗头子叶
·字数:3875





宛如每一个人鱼童话的开端。

水光接天之处突然浮起了一丝暗红,老水手站在瞭望台上举着望远镜,对着下边的人大喊:"快,升帆!暴风雨要来了!"

水手们奔走在船板上,杂乱的脚步声混杂着数不清的呐喊,人们熟练的将物品系上绳子固定在甲板上,易碎的和无法固定住的物品被一股脑的倒进箱子里,金器和银器的光芒被遮掩,而黑色的旗帜在天空中更为亮眼。

这是一艘海盗船。

多桅式的结构使得它可以任意调整自己想要的方向。掌舵人迎着浪开始调整船行驶的方向,吃水线以下的船舱内赤裸着上身的几个壮汉联合推着四根长杆,使船行驶的更迅速。

叶修靠着软垫,带着玩味的笑容看了眼天际,随后甩手扔出了一对牌。

"对A。"

方锐是这一局的地主,瞅了眼叶修手里的牌。叶修只剩下一张,无所谓的朝他晃了晃。

有阴谋。但是方锐不得不压。他扔出一对2,叶修和魏琛的嘴角不由自主的翘了起来。

"压不动,你走。"魏琛喝了口酒。

然而方锐也只剩下两张了,并且很遗憾的是他都是单牌,这需要他作出选择,到底是要扔大的A,还是扔小的9。

"别那么紧张,我手里的牌可小了,你随便出。"叶修注意到方锐的视线,一手捏着牌另一手不断去弹牌的一个角,让牌在他手上转动。

傻子才信你的。方锐翻了个白眼。叶修不是一个会把自己卡在末路的人,而魏琛手里还握着一大把牌。方锐需要赌一把,于是他在桌下把两张牌交换了位置,然后把手肘撑在桌上,把A扔了出去。

"老夫等的就是你。"魏琛仰天笑三声,放了一张2下去。方锐心里一个咯嗒,意识到情况有点不妙。

除了魏琛以外的另外两人都只剩下一张牌。因此魏琛都不需要问有没有人要走,对子三带一飞机顺子一溜串的被扔在了桌上。方锐托着下巴不让自己怒吼,他心里完全确定以及肯定对面坐着的两个人早有预谋。

看看他们如出一辙的阴笑。

最终魏琛手里也剩下了两张牌。魏琛"嘿嘿"的笑了一声,问道:"输了的人下船请喝酒怎么样。"

"去你的请喝酒,你这不就是要诈我。"方锐拿起牌佯装要打,魏琛很配合的开始喊"没有啊没有啊你看老夫纯洁的双眼。"

"诶诶,"叶修敲敲桌子,"好好玩牌别乱来啊。"

魏琛悠悠哉哉的捏出了一张J,方锐抢过剩下的一张,又抢走叶修的,一看,两张3。

"说了很小吧,你紧张什么呢,还把大的先扔了出去。"叶修毫不客气的嘲笑。

"谁知道你是不是诳我。"方锐毫不客气的比了个中指。




天空是突然暗沉下来的。伴随着剧烈的狂风,船帆被吹鼓到最满,带着船迅速的向前狂奔。然而暴风雨永远来的更急,几乎是一眨眼就蔓延到了头顶,豆大的雨啪嗒落了几点,随后是更加猛烈的狂风骤雨。海面也不平静,一层叠一层的浪越堆越猛,受到船身的阻挡便猛的掀起巨浪,撞得船无法平衡,在一望不见尽头的海面上上下起伏左右漂游,隐隐约约见得不真切。

"该死的,这种时候哪来的这么大的风浪?"叶修抓紧把手稳住身体,桌面上的煤油灯经不住这么剧烈的摇晃,火光一闪一灭,似乎随时要灭掉。有人小心的挡住门口吹来的风,然而风还是呼啸的灌进屋内。

"看来是你运气背。"方锐恶狠狠的嘲笑了叶修一番,拢了拢自身的背心。还有人在甲板上穿行,冒着雨把还没固定好的大炮弄稳妥了,才又很快的从雨里穿了回来。




德雷克海峡向来是航海者所恐惧的一个地方。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说的不仅是人性,有时候还能代表某些危险的地区。

德雷克海峡的南方便是西风环流。这个环绕了整个南极洲的风带,很多时候会被人们轻视甚至是忽视。没有去真正了解它的人从不知道它的存在以及它的恐怖,在地图上看到的时候通常只是疑惑它的范围。

它不仅是一个风带,同时也是一座天然的屏障。一个阻挡了南极与其他世界的永恒而危险的屏障。

西风环流别名被称为咆哮西风带。

在这里,飓风才是主宰。六级的飓风对它而言只是小打小闹,海面上连年飓风不断,海洋生物只能通过深海穿越这个地区。

而在德雷克海峡,西风环流与东风环流汇合,两大洋也在此交汇。飓风同样是这里的主宰,一年365天,风级都在八级以上。因此,德雷克海峡被称为"暴风走廊",以及"杀人海峡"。

这儿是海盗和冒险者的天堂,同时也是他们的地狱。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每一次选择的方向都决定了你能否从无尽的暴雨中闯出。

闯不出,就像是以往数不尽的船只,被高达二十米的巨浪拍成两段,沉没在五千米的海底,与无穷无尽的宝藏一起化为贝类生物生长的栖息地。




"不是说好的今天是安息日不会有暴风雨吗,可恶的萨拉贝女巫欺骗了我们!"魏琛坐在角落里,摇晃的船使他连酒都喝不好,还没尝到口中就借着惯性顺着轨道飞了出去。魏琛索性把啤酒直接哐当的砸桌上,从口袋摸出盖子封上了瓶口,扔到了一旁的箱子里。

"回去就找她算账。"魏琛狠狠地从鼻孔里哼出了一口气,然而屋子里的另外两个人并不在意他说的狠话。

突然间外边的声音变大,似乎有人在嘶声的喊叫。叶修皱起了眉头,舵手惊慌的声音穿透了板甲:"船长,礁石!要触礁了!"

叶修霍的站起了身。他冲到甲板上攀着船身向外看,黑暗中海底的礁石不明显,只有海浪被顶撞的冲击以及巨大的从海底突出的岩块昭示着他们的存在。

船的速度太快了,即使打满了舵也无法避开。巨大的冲击力会一瞬间撞垮木质的船身,到那时没人能在巨浪中存活。

"绳子!"叶修对着船员们喊到。船里经常备用着许多的绳索,船员们熟练的把又长又牢固的绳索搬上甲板。叶修指示舵手先向前直行,绳索的两端紧紧的固定在头尾的两根枝桅上。

暴雨还在倾盆的下,充斥着整个头脑的混乱的声音——雨打在船板上与海里的撞击声,轰隆的雷声,众人的喊声,还有人在叶修的耳边说着什么,杂乱无堪,大脑无法及时对耳朵所吸收到的信息做出反应。


突然间的,世界安静了。


无论什么声音都倏地消失,有阳光照印在甲板和人们的脸上,海面风平浪静,一切尘埃落定。


叶修诧异的看着身边的人,有点惊奇他们脸上所反应出的感情,一种安定,和平的感情,眼神却是离散的,目光透向遥远的彼方。

"叶修!歌声!是人鱼!"方锐吼着对叶修喊。叶修转身看向他。方锐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喊出这句话,即使用双手捂着耳朵,目光依旧开始变得呆滞。

然而叶修什么都没有听到。

他几乎是毫不思索的拿出了一样东西悬挂在钩子上,右手握住锤子不断敲打着金属制的铁盘,摩擦和撞击发出刺耳的响声,所有人的心神都被拉了回来,惶恐的情绪在人群中蔓延。

"人鱼……是人鱼!只有死亡的气息才会召来他们,我们要死了!"

叶修轻微的"啧"了一声,吩咐完刚刚没说完的话。还是不断有人被歌声拉去神志。叶修一边敲着铁盘一边让抵抗性比较强的人把剩下的人绑在各种柱子上,最长最坚固的绳索被力气最大的人扔向了近在咫尺的礁石。叶修喊着让舵手打满舵,让船员把帆收起两张。

人们还是一个接一个倒下去,叶修再怎么敲也无法把他们唤醒。叶修索性把铁盘扔到了一边,抽出腰间的佩刀砍向了最大的两个船帆,在船帆收起的一瞬间拉紧船帆上挂着的长绳荡向了操控台。海浪的冲击力使得不需要他人的力气也可以使卡在礁石上的绳索绷到最紧。叶修全身力气都压在了左侧的舵盘扶手上,嘶吼着强硬的把舵盘压了下去。绳索的末端开始崩裂,船底堪堪擦着礁石的边沿从缝隙中转了近一百八十度,硬生生从礁石群中闯出了一条道。而在船拐过弯的一瞬间,绳索崩断,只余两节被风吹动的在空中飞舞。

那一瞬间声音又回来了,突然的倒灌使得大脑嗡嗡响,叶修扶着扶手,向身后的礁石群望去。突然他睁大了双眼。

礁石群中坐着一个人影,长长的金发垂落在海里,两缕落在胸前,金色的鱼尾半在礁石上半在水中。天色暗沉,一双金眸却亮的发光,像是黑夜中唯一的繁星,耀眼的让人无法移开双眼。

叶修感觉自己的心猛的颤动了一下。他忍不住露出笑容,肆意而又狂妄。笑声穿透了海洋,他清晰的看到人鱼脸上错愕的神情,带着纠结,眼底却露出了喜悦。


看到珍宝的喜悦。


叶修看到人鱼的嘴一开一合,然而他还是什么也没听见。既没有传说中的歌声,也没有动人的嗓音。但是叶修就是理解了它的意思。他觉得自己是疯了,心底却不住的狂喊。


"我会抓住你的。"人鱼说。


"那可不一定,看谁抓住谁。"叶修喃喃着回道。

人鱼躬身滑进了水中,修长的鱼尾在水面上一拍就没了踪迹。叶修负着手看着它离去的方向,勾起嘴角哼起了无节奏的曲调。他踢了踢趴在地上的方锐,懒洋洋的说道:"起来啦,太阳晒屁股了。"


阳光刺破云群,而礁石群明灭不可见。

渐行渐远。








有传闻说,人鱼会带来死亡。


这种说法有一定根据。因为所有有关人鱼的传闻都与死亡扯得上边。暴雨,礁石,人鱼,几乎是所有人鱼故事里的最佳拍档与良心背景。

事实上,不是人鱼带来死亡,而是人鱼追随死亡。

人类临死前恐惧的情感是人鱼最美味的糕点。宛如人类所喜欢的慕斯蛋糕上那甜美又可爱的马卡龙,对于人鱼而言,这种恐惧的绝望是一场午后的盛宴,佳肴可口,狂风暴雨是下午茶的悠扬乐曲,而沉没的船带给他们新的居住地。

人鱼的歌声不是所有人都能听到的。但是只要心里有一丝的阴暗,就绝对无法逃过歌声的侵蚀。

无论是嫉妒、贪婪、惊慌,还是暴虐与恐惧,都会受到歌声的影响,在最终的幻梦里悄无声息的死去。

身体还在存活,而灵魂已然消亡。

叶修是黄少天遇到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不受歌声影响,甚至完全听不见歌声的人类。

他对叶修的灵魂好奇极了。那是一个怎样的灵魂?温柔还是强大,冷漠还是不屈?

"我会抓住你的。"黄少天听到自己这么说。


我会抓住你的。你的气味已经被我铭记,你的身影已经被我印刻,你的灵魂已经打上了我的烙印。


从此天涯海角,你再也无法逃离。






—TBC—






感觉我最近写的梗都很土…很旧了的那种
稍微试了一下转文风,自己感觉不太明显,好想有小天使评论给些建议qwq
预想之中起码是个中篇,如果开连载有人看吗?
也因此少天出场贼少,重要角色总是第一章末尾华丽登场x


后排比心心,感谢阅读啦。





评论(11)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河系冰茶♌︎ | Powered by LOFTER